欢迎来到北京中医药大学远程教育学院
招生热线 0371-60255699

中国药科大学赴我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29   来源:北京中医药大学远程教育学院  
  6月23日至24日,中国药科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姚文兵、教务处处长唐伟方、中药学院院长谭宁华、教务处副处长寇俊萍、中药学院副院长王欣然、本科实验中心副主任李会军、生药系教授陈君、本科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员王龙一行9人到我校良乡校区调研交流。我校党委书记谷晓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教务处处长闫永红、人事处处长王家红、中药学院院长雷海民、教务处副处长薛培、中药学院副院长吴清、中药鉴定教研室教授张媛、实践教学部教授马群、中药资源教研室实验师肖瑶参与了接待与交流活动。

  6月23日下午,中国药科大学一行来到我校中医药博物馆,参观了博物馆的中药综合展厅和中国医学史展厅,对我校新的多媒体展示手段的引入、基地建设、校园文化活动和校外科普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全面的参观和体验。

  6月24日上午,在良乡校区教学楼119会议室,中国药科大学就本次调研的相关主题与我校展开深入的座谈与交流。

  

  1624953164457079699.jpg

  

  会上,闫永红处长首先针对调研需求,分享了中药学专业认证的思考,提出要以问题为导向,充分彰显专业特色,重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在认证评估中的作用。要深读国家政策文件,顺应教育规律,发展大教育学。专业认证不是一家之言,要领导重视,全校联动。针对学生评教,闫处指出,评教的目的是为了以评促教,要以学生为中心,充分平衡理论和操作层面的冲突,优化评教指标,运用科学手段,实现公平评教。

  

  1624953183831005619.jpg

  

  雷海民院长提出要从学科角度上充分思考,中药学行业要创新,学科建设思路要创新,要有“中药味”,专业认证要体现院校特色,树立理论自信,文化自信。吴清副院长从实际操作层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她提出学科认证,全员思想要统一,各方都要参与进来,准备材料要充分,要有依据,逻辑性要强。

  

  1624953201628019781.jpg

  

  随后谭宁华院长介绍了中国药科大学发展历史以及中药学的学科概况,从特色新药、特色活动、脱贫帮扶、对口支援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成果。

  唐伟方处长提出此次调研主要是学习专业认证、一流专业建设、学生评教等方面的经验,相信此次的深入座谈和交流定会为接下来的中药学专业认证提供宝贵的经验和和精准的建议。

  

  1624953238751033170.jpg

  

  座谈会后,相关人员分别就教育教学管理、人才选拔、实验实训领域建设开展了现场调研和座谈。

  针对中药鉴定四六级考试、中药学生中医药专业技能竞赛组织等问题,双方前往中药学院实训中心及教研室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交流。

  最后,唐伟方处长对学校毫无保留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通过此次座谈,看到了认证筹备过程中存在的盲区,调研组会把经验带回去,认真总结,在接下来的中药学专业认证中发挥作用。

  此次调研学习全面推动了两校之间合作与交流,为未来深入的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建共享奠定了坚实基础。

  

  1624953262958097163.jpg

  

  

  1624953275941091913.png

  

  

  

  教务处

  2021年6月25日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中国药科大学赴我校调研交流
本文地址:http://lii.hnszzxx.com/news/itemid-14411.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