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中医药大学远程教育学院
招生热线 0371-60255699

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考试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4-04-25   来源:北京中医药大学远程教育学院  
 2021年6月28日下午,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会在良乡校区综合办公楼319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校长助理闫振凡出席了会议。教务处、学工部、后勤处负责人,各二级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和学生工作负责人、相关管理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闫永红主持。

  首先,教务处薛培副处长就本次考试的时间、校区、场次、监考、巡考和相关制度进行了整体介绍,她特别强调了今年是首次使用新的教务系统排考,各教学单位、每位教师、每位学生都应该仔细核对自己涉及的考试相关信息,共同核准,确保安排不落课、考试不落人,考试信息全面精准。随后,教务科孟岩老师对考试安排中的细节问题进行了补充介绍。

  王鹰副处长从考试的基本流程、试卷管理的注意事项、考场的注意事项、试卷评阅、成绩录入及补考安排几个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

  随后,闫永红处长再次总结强调了考试中易出现问题的环节,详尽分析了近几年学生作弊的情况,要求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并提出教师应深入开展考试研究,带着研究的思想做好考试相关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的双联动,做好学生的学业辅导工作;临床医学院考试相关要求与校内保持一致,校内相关各教学单位应与实践科一并做好临床考试巡考等相关工作。

  学工部范璐部长强调,考前班主任务必要召开班会,通过案例分析等形式,做好诚信教育,要全面做好考试外围维护,疏解学生心理和情绪上的压力,加强学口与教学口的互动,对学业困难学生提前预警。

  闫振凡校长助理从考试相关保障工作做了相关部署,包括要提前做好校内设备的巡查;及时、准确的完成试卷的印刷、运输工作,全面保证试卷数量和质量;做好暑期考试师生的生活保障工作;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应急措施。

  最后,翟双庆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考试也是一个重要的育人环节,要全面落实诚信考试。要高度重视考试的每一项工作,要求所有教学管理人员和教师全面负起责任,认真梳理流程,认真履行主考、监考职责,上下一心,共同努力,力保安全、平稳的完成本次期末考试,并在此过程中实现诚信育人的教育过程。

  教 务 处

  2021年6月28日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考试工作会
本文地址:http://lii.hnszzxx.com/news/itemid-14410.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