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中医药大学远程教育学院
招生热线 0371-60255699

教务处赴第八临床医学院开展教学指导与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29   来源:北京中医药大学远程教育学院  
  2021年4月20日,由教务处闫永红处长带队,副处长姜姗、王鹰,第一临床医学院肖永华教授等一行五人,赴第八临床医学院(厦门医院)开展教学指导、交流与培训。

  上午,一行人员与厦门医院院长裴晓华、副院长陈少玫,科教部教学办主任叶志英等开展深入座谈与交流。首先,叶老师汇报了医院概况、教学工作现状、未来教学规划等几方面工作。随后,闫永红处长从教育教学一体化管理、教学管理体系建设、大学整体教学布局等重点工作展开介绍,并指出当下是中医药教育发展的最佳机会,厦门医院要抓住机遇,顺势而上,以教学带动医疗、科研等全面发展。姜姗副处长从临床教学管理制度、教学基本规范、临床学系体系建设等方面对医院工作与发展提出多项建设性意见。王鹰副处长从教育信息化、考试评价和教学督导等方面指出医院教育现代化发展方向。医院领导表示,感谢大学的指导与建议,接下来将对照大学各项规范和标准,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为接下来承担更多临床教学任务做好充分准备。

  1619100492792089411.jpg

  随后,一行人参观了医院中医特色门诊、教室、实训室等,希望医院能够长远规划,进一步提高各方面质量,力争达到国家临床示范基地建设标准。

  1619100524850059580.jpg

  目前,共有来自我校4个学院6个班级的16名卓越中医“5+3”长学制学生在院进行临床特色模块实习。校院两方人员与学生展开面对面座谈,听取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发言踊跃,感情真挚,对于医院首次开展的临床特色模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大家不仅分享了实习过程中的真看真听真感受,还从学生的角度表达了对临床带教、科学研究、经典传承等方面的所思所想,为医院发展、为大学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思路。

  1619100546373078872.jpg

  下午,医院组织临床授课教师、带教老师、教学管理人员等180余人参加教学培训会。闫永红处长以《新时代高等中医药教育与教学》为题,细致全面地从教育形式与要求,教学现状与课程、教师与教学能力、如何上好一堂课和教学管理等五个方面展开深入讲解。闫处的报告有高度有深度,以国家战略、政策要求为引领,指明教育教学发展方向及最新要求;有细节有落地,结合中药鉴定学的课程示范,明确如何做好一门课程的设计和实施。

  肖永华教授以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内科学教学开展情况为切入点,分享了临床课程教学方法及经验,举例介绍了小组讨论式、学生标准化病人(SSP)等以“医学生为中心”的多种综合教学模式,多样化创新性的教学方法引起了老师们的浓厚兴趣,会后争相讨论交流,碰撞思维火花,开阔教学思路。

  1619100567802013851.jpg

  临床医学院建设与临床课程及实践教学环节质量息息相关,是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后盾和堡垒。助力医院教育教学事业发展,任重而道远,我们将结合各医院优势、特色与学生需求量身定制教学规划,积极开展新医科背景下的临床教学改革,携手各临床教学基地共同描绘教学发展新蓝图!

  (撰稿:王静;审稿:姜姗)

  教务处

  2021年4月21日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教务处赴第八临床医学院开展教学指导与培训
本文地址:http://lii.hnszzxx.com/news/itemid-14405.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